赛博精神病人🌹不接受出警
佛系追星嗑药🐤圈地自萌

【旭日董升】假戏真做(一)

*OOC预警,现实向。

*所有的都是假的,都是垃圾作者本人脑补的。

*主日出组,可能含越下席楼等不定。

1

董攀其实很早就知道郭虹旭这个人了,声歌系的学长,算起来已经比他高了两届,专业前三的成绩,是那种会被任课老师叫去录视频课的好学生。第一次见到应该还是郭虹旭的毕业音乐会,董攀倒是记不清自己一个学流行演唱的为啥会去这个人的毕业音乐会了,大概是被海报上的“名列前茅”“声歌系TOP”之类的字眼吸引到,反正那天下午也没有课,就顺便去听了听,听困了刚好睡会。

那会郭虹旭还没开始戴平光眼镜,也没有瘦下来,是一个还不可以称其拥有帅气特征的普通优等生,音乐厅没有坐满,董攀随便找一个的后排位置坐下,特地找了个前面有人的位置,听困了还能睡不是嘛。

春天总被说是恋爱的季节,其实也是慵懒的季节,窗外少许暖风缓缓吹进室内,午觉没来得及睡的董攀没等开场就困得靠在椅背上眯着眼睛。

“'O sole mio,

sta 'nfronte a te!

'O sole, 'o sole mio

sta 'nfronte a te!

sta 'nfronte a te!”

不知道是被演唱的声音还是周围的小声交谈吵醒的董攀,一睁眼听到的就是这首《我的太阳》,即使对歌剧一窍不通的人也知道的曲目。

“好听。”

他揉了揉眼睛,伸长脖子,终于看清了在台上的人。

“嗯,唱歌的时候确实像太阳。”

2

《声入人心》节目组来南京选人的时候已经快到夏天了,恰逢阴雨连绵的梅雨季节,几乎是连着一两周没日没夜地下雨,让人心情都容易变得烦闷起来。

南京的选人地点就设在了南京艺术学院,冲着第一季的名声和口碑,来试音的人排满了总计两天的面试。南艺的学生大概有1/4左右吧,试音都安排在了第一天下午。

郭虹旭是在学校的群里第一次见到董攀的名字的,那会有几个人在群里吼有没有人通过了简历一起去约面试,不少人在一起叽叽喳喳,在各种没改备注的昵称里面,“流行演唱系-董攀”的回复就显得十分明显了。

“我过简历了。”

甚至严谨地加了一个句号。

不过那会他们还不认识,郭虹旭甚至不记得那会董攀是在他之前还是之后去试音的,那天雨下得太大又潮湿,他试音结束以后就忙着和舍友吃海底捞去了。

3

其实也不是不认识,董攀单方面认识郭虹旭挺久的了。

对毕业音乐会的印象太过于深刻,学弟那天趴着走廊的窗户上看学长试音,用手机拍下来了全过程,除了学长依旧真挚动人的声音以外,还记录下了诸如主管妆发的老师随手拿了一个平光镜夹在郭虹旭的鼻子上这种其实很值得一提的小事。

“所以说,虹旭,我当时是记得你的,你是7号,我是17号。”

董攀后来说起这些事情的时候,也只是冲郭虹旭笑了笑,语气里听不出什么起伏。

4

“第二季选拔什么时候出结果啊?”

“早就出了吧。”

“不是吧,那我没希望了。”

“楼上的楼上知道咱们学校有谁过了吗?”

“我舍友啊。”

“???谁啊”

“郭虹旭,声歌系小王子。”

郭虹旭盯着群聊记录,一个枕头扔到他舍友的床上,他简直想暴打那位仁兄狗头,其实他是蛮害羞一人,不太想大肆宣扬,但这帮孙子已经在各种课程和社团的群里咋咋呼呼一整天了。

自从知道他过了以后,一帮人天天要他请吃饭,问他要签名说是等着以后换钱或者泡妹。

“诶!虹旭,这有个人私戳我说他也要去,我把他推给你。”

“哦哦哦好呀。”

——学长你好,我叫董攀,是流行演唱系大二的学生。

——以后还请你多关照。

这是故事的起点。

5

六月中旬他俩就坐火车去梅溪湖了,是第二季最早到达的两个人。

主要是都是学生,学校实在是没啥事,就提前过来玩玩,因为来得早,再加上又是同校的,工作人员就安排他俩住一间屋。

郭虹旭和董攀第一次去长沙那天,穿的刚好是一件蓝色衬衫和一件红色T,门口的那张背影照把董攀拍得显矮。

6

一年以后的那一天,董攀看着手机里的“那年今日”,在想如果当初没有来会怎么样。

如果不曾相遇,故事会不会不一样。

7

刚来的几天没什么工作,郭虹旭和董攀索性就在长沙吃喝玩乐,刚好和别人也不太熟,就只有他俩就整天腻在一起。

白天橘子洲,晚上文和友,登顶岳麓山,脚踏梅溪湖,没几天就喝遍了茶颜悦色的所有口味。

过了好几天,人才陆陆续续抵达住处,他俩每天对着已经知晓的成员名单,在酒店楼上看今天又来了谁,眼熟的,认识的,就下去打个招呼一起吃个饭什么的。

“扎西顿珠,四个字名字,央视经常放他。”

“赵超凡,就是那个南航的,我加了他微信,我记得工作人员和我说南京总共选了3个人。”

“好多海龟啊,突然有点担心。”

“刘岩老师!我知道第一季那首歌他是原唱。”

……

8

郭虹旭其实比董攀的心理压力要大一些,他今年已经毕业了,月底还要回学校参加毕业典礼,他从南京艺术团实习出来,就是想把这次机会给把握住,也是再一次好好想想毕业以后要干什么,未来到底要怎么走。

董攀刚来那会反而有一点懵懂,在他看来,那次旅程更像是一次人生体验。

“你说我们未来会怎么样?”关灯以后,郭虹旭盯着漆黑的天花板说道。

“你会红起来,成为一个优秀的流行美声男高音。”隔壁少年的声音低沉有力。

“哈哈哈哈哈,你怎么这么肯定?”

“我知道你唱歌特别好听。”

“嗯?我还没给你唱过歌吧。”

“……”董攀本来想说他听过那个音乐会,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那你现在唱一首给我听?”

“你做梦!睡觉!”

他们那时总爱谈论着梦想与前程,憧憬着每一个明天的未来。

9

最初的名单其实只有35个人,到最后都已经拍摄开头入场视频了,大家还在猜测最后到的那个会是谁。

赶飞机来的那个人匆匆忙忙,赶到的时候导演组都围过去了,他们几个年轻人就在一起八卦。

“是张英席老师?”

“他不是应该来当我们评委的吗?”

“不会吧,大魔王来虐菜了。”

倒也不全是年轻人,比如赵越老师当时也混在其中。

“……真的是他啊?”赵越老师的声音似乎有一点点细微的变化。

“是啊是啊,人来了!继续拍继续拍。"

10

郭虹旭觉得今年的声歌方向竞争压力实在是太大了,导致他常常跟董攀念说:

“还是男低好啊,男低人少。攀攀你这种实力和相貌都不错的人一定可以。”

董攀这种时候一般就回敬他一个大大的白眼:

“学长也不用妄自菲薄。”

过后又觉得不太合适,想了想继续说:

“虹旭,我觉得你唱歌最大的特色是感染力。”

“哦?!”

“我听了能眼泪哗哗掉。”

“……你。够。了。你一徐州人讲话一股东北大碴子味!”

11

综艺节目都是有剧本的,这是董攀和郭虹旭在录制首轮公演之前的三天才相信的事实。

一个普通的夏夜,两位工作人员敲响了两位男大学生房门。

“这是你俩这期的剧本。”

“没办法,现在的人就爱看这些。”

“领会要点就行,不要硬凹。”

郭虹旭和董攀看staff一唱一和的样子,面面相觑地一起翻开剧本,上面写的是:

——《追光者》之十年追光。

“???”

“???”

12

“对不起对不起,我们搞错了。”

“这是隔壁的剧本,你们的是这个。”

他俩半信半疑地拿起另外两本剧本:

——《南京爱情故事》之两两pk。

“……”

“……”

房间里沉默了一分钟之后,两人异口同声地说了一句:

“为什么不找赵超凡?”

评论 ( 9 )
热度 ( 3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拖延晚期蓝白碗 | Powered by LOFTER